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伊香儿

伊香儿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用了一天时间我把著名作家辛夷坞的青春校园小说《原来你还在这里》看完了,作者的文笔很好,我看得也很入迷。


别看我马上就是一个奔四的老大妈了,但我对有关高中校园题材的电影和文学类作品爱不释手,这大概是高中生活给我留下的记忆最深刻,而且非常遗憾的是高中竟然没有一个男生喜欢上我,向我表白过,没有体验过校园青涩又纯真的爱情过。


《原来你还在这里》的苏韵锦虽然高三时不幸遭遇失父的悲剧,但她又是幸运的,因为他在高三遇到了自己生命中另一个最重要的男人——程铮。


虽然程铮表达爱的方式很粗鲁,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富二代程铮和只能靠借贷和勤工俭学才能完成大学学业的灰姑娘苏韵锦兜兜转转,缠绵了十多年,两人最终喜结良缘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他们能相爱相守一辈子离不开程铮的坚持,但我觉得最大的原因是程铮父母的开明,如果不是程铮父母的支持和理解我相信程铮和苏韵锦不管怎么相爱,怎么坚持最后都不能幸福相守。


曾经我在天涯上看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两个年轻人的情况与程铮以及苏韵锦的处境差不多,女方的性格和苏韵锦也很像,爱情让俩人幸福的结合了,但最后却因为男方母亲的搅合下黯然离婚了。


这个真实故事是由男方的二婚妻子分享的,这里我整理一下分享给大家。(下面我们称男方A先生,A的原配为B女士,二婚妻子为C女士)。


A先生和B女士是大学同一个班的同学,A先生是高干家庭出来的孩子,家庭很富裕,从小衣食无优,B女士则是农村出来的孩子,家庭贫穷,长相清秀,性格果断又倔强。


两个年轻人在相处中渐渐爱上了对方。A先生的母亲是一个很势利的人,她一直就看不起自己儿子的女朋友,认定她接近他儿子是有目的,一有机会就想拆散两人,但A先生深爱着B女士,不管她妈妈怎么反对,他都坚持要和B女士在一起。


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俩人排除万难结了婚。因B女士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贫穷家庭,对女儿一点都不看重,他俩结婚的时候,B女士的娘家随的礼非常寒酸,这让她的婆婆更加不满,觉得她们家摊上这一穷亲戚是倒了八辈子霉的。


她天天不给B女士好脸色看,并且一有机会就怂恿A先生跟B女士离婚。她说她那优秀的儿子值得更优秀的女孩子,她要找一个门当户对的儿媳妇。这个穷媳妇只会拖累她们家,她还老是怀疑B女士拿自家的钱补贴外家,还为此明里暗里的旁敲骂B女士,婆媳关系非常紧张,都到了是仇人的地步。


A先生很孝顺,尽管他知道自己的妈妈很无理,但他从来没有为妻子去怂过自己的妈妈,他只是在晚上俩人睡觉的时候,在床上用言语宽慰B女士,让妻子气量大度一些,多多原谅自己的妈妈。


B女士虽然家里很穷,但从小很要强,自尊心比一般人更强。刚开始她为了自己深爱的老公还可以原谅婆婆,可时间一久,在婆婆一次又一次的侮辱中。她的心被伤透了。她决定和A先生离婚,A先生起先死都不同意。一年后,他见妻子在家越来越沉默,很是痛苦的样子,深爱妻子的他决定放手让妻子离开去过开心的生活。


B女士和A先生离婚后,她一分钱也没有要,她把她所有的东西都打包走了,不给A先生任何念想的余地,走得相当决绝。


只是她忘记带走一本放在床头柜里的记录本,那是她每次睡觉前看书时所抄下来的精美句子。A先生把这本记录本当成了宝物,每当思念妻子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仿佛就像B女士仍然伴在他的左右。


三年后,木偶式的A先生在妈妈撮合下和青梅竹马又门当户对的C女士结婚了。A先生和C女士结婚后一直对她不冷不热,让C女士痛苦不已,直到她发现A先生的秘蜜后,她把那本记录本藏了起来,想不到A先生为此对她大发雷霆,最后竟然痛哭着跪下来求C女士还回前妻的记录本。


C女士大受刺激,她通过关系找到了考上研究生后正在一所研究院实习的B女士。见到B女士后,她对B女士的印象很好。


在后来俩人的谈话中,C女士知道了B女士还深爱着A先生,她忍不住告诉B女士,A先生虽然和她再婚了,但他深爱的仍然是B女士,问她是否还要回头,她可以成全他们。


B女士回C女士说,她知道A先生对她很好,俩人仍然互相爱着对方,但是她就算要单身一辈子也永远不会再回头了,并让C女士好好的回去跟A先生过日子。

看到这个故事我都忍不住为B女士哭了,人生苦短,在大千世界里能找到一个知心的爱人很不容易,可惜互相深爱对方的A先生和B女士最终还是因为门户不对等被A先生的妈妈活生生的拆散了。


如果A先生的妈妈能像小说里程铮的妈妈一样开通的话,世间是不是又多了一对神仙眷侣呢。


愿这世间能多点包容和理解,每对有情人都成眷属。



伊香儿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伊香儿”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