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香儿

喜剧电影《情圣》观后感

昨晚因天气寒冷,一个人便躲在被窝里在手机优酷上看了由肖央、闫妮领衔主演,小沈阳、乔杉、艾伦、代乐乐、常远、李成敏主演,邓超特别出演 的改自1984年美国电影《红衣女郎》的中国版喜剧电影《情圣》。





出演男主角肖瀚的是中国最近在乐坛上很有名的音乐组合筷子兄弟中的肖央。





影片采用的是倒序的方式进行,一出场就是肖翰跳楼的场面,设下了多个凝问吸引观众,其中的语言设计还笑点多多。





主人翁肖瀚有四个好兄弟,五个男人是生活上的狐朋狗友,号称“情圣五贱客”。其中他的一个兄弟外号“老二”的老处男王鲲突然离世后,家有贤惠、漂亮老婆和可爱女儿的肖瀚,现阶段工作稳定,生活也一直循规蹈距,自觉缺少激情的他开始唏嘘人生苦短。





在几个兄弟中一向以柳下惠自居的他也想像他的另一个好兄弟酒吧老板刘磊一样在外遇中寻求刺激,来调节他那两点一线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生活。





刚好在上班的地下停车场,他偶遇了来自韩国去他们公司拍摄广告的性感美女模特yoyo。误打误撞的他在误解中观看了一段yoyo非常诱人的舞蹈后,从yoyo身上重新找回了初恋般的激情。这让他心动不已,遂欲借工作之便去亲近女神,再尝试一遍恋爱带来的刺激和新鲜感。




肖瀚在公司里第一次鼓足勇气打电话约会女神的时候,却被他那年龄相近,快到中年还一直单身的女上司马丽莲误会是约她。





马丽莲是一个性感妩媚并事业发展不错的女人,感情生活却不顺利。她在公司一直很喜欢肖翰。她也想通过和肖翰约会来寻求刺激以调节自己无味的生活。








电话这边的肖瀚看见女神并没有拒绝约会,却浑然不觉自己约错了对象,还喜滋滋的求助其它三位好兄弟艾木、汤怀、刘磊,好让他们帮忙出谋划策,能成功的把他的女神兜进他的鱼网。





肖翰美梦还没做完,好事没开始就在他老婆沈红和刘磊女朋友的警觉下,不仅自己设计的约会泡汤了,还闹出了一场刘磊被女朋友捉奸的好把戏,真是让人啼笑皆非。





接下来的他精心设计的几次约会女神,都在他和女上司的各种误解以及他的兄弟们和同事常剑的“神助攻”下,不仅没成功,还被他的女上司狠狠的报复得惨不忍睹,场面让人忍俊不尔。 








影片虽然是个喜剧,很多场景都让人笑得停不下来,甚至会让你的脸抽筋,但里面所涉及的婚姻面临的外遇等等内容却让人不得不深思,也给众人很大的警示。 





如里面的各种误会环节,其中有场面误会,有错觉误会,还有语言误会。各种误会让故事不仅笑料百出,结果也更让人意想不到。





不过这也让我们从中学会了一个真理:在面对一件让人不能理解或生气的事情时,我们不要先急着发泄自己的不满。





我们要用心去认清事情的本来真相,并要有自己的判断力,懂得深度去了解和分析那些容易让你误会的事情,不能全信传言和你理所当然想到的。





影片中的生活片断还把现实中很多夫妻的日常生活搬上了屏幕。看到那些情节似乎就在演我们自己的生活一样,很容易让我们不知不觉的代入电影中,这也是电影非常棒的一个看点。





比如肖瀚夫妻在家上厕所的那场戏,因为两人是老夫老妻彼此熟悉对方的身体,他们在对方面前很随意,不再注重细节。





还有更让人引起共鸣的生活细节是:为了节省家庭开支,早上在洗手间,沈红叮嘱肖瀚以后要两人都小便完后再冲水;晚上两个人睡躺在床上准备睡觉时,连起床关灯这样的小事,都是你推我,我推你,都懒得自己起身去做。





这些小细节的演出都是我们普通平民家庭生活的最真实写照,瞬间把演员和我们的距离拉近了。





影片还反应了当今社会要面临的一个强大的社会问题。那就是中年男人在面对自己的事业瓶颈,婚姻平淡,自我怀疑等等时 ,是不是该通过外遇寻找那些年轻性感漂亮的姑娘开启第二春,以填补自己内心的空虚。





也许他们还想通过这种刺激,让自己对那份已做得厌烦的工作重提热情,甚至可以弥补自己年轻时在恋爱中得不到满足的激情欲望。





影片最后用肖瀚做春梦的方式来告诉肖瀚和我们:生活有时候确实无味,平凡的生活也不够浪漫和刺激,但简简单单的生活里却包含了很多幸福,我们千万不要因一时冲动做错事而毁了自己原本幸福快乐的家庭和生活。





影片用做梦的方式来警醒大家,我觉得很有创意。有时候错走一步就让能你进入万丈深渊,无法回头。做个梦来满足一下自己也是好的,因为在梦中你可以无所不能,也会找出你想要的最好答案。





这是一部非常值得观看的电影,它不仅能调节你的压力,还可以让你从中感受一些生活真理,最后用图片引用我家小子的一首小诗结尾。希望大家也能像肖翰一样通过做梦来调节自己,消除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各种压力。





梦是一种奇妙的物质,





它无所不能,





坐飞机,





开坦克,





上太空,





……





样样都行,





可它爱玩捉迷藏,





一睁眼就不见了。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