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香儿

续写《新白娘子传奇》许仕林和媚娘的爱情故事

第二篇:


一,媚娘的新生


李碧莲曾在胡媚娘投胎的时候对媚娘承诺过她会经常去看望投胎成人的媚娘。





但是她见许仕林对她不冷不热的样子,又把那股恨意转到了媚娘身上,原本想把媚娘重新转世为人的消息告诉许仕林的,十年来她不仅自己不说,还离戚宝山远远的,生怕大大咧咧的宝山说漏嘴把这个秘密透露给许仕林。





媚娘投生卢家后,爹妈给他娶名卢慧茹,她上有两个姐姐,一个比她大六岁,一个比她大三岁,本来这一胎她娘是想拼一个儿子来传宗接代,结果又生了一个丫头片子,她爹很生她娘的气。





她家本来就穷,现在多了一张嘴吃饭更穷了,她娘自从生她时因为难产失血过多的原因,身体一直没有恢复,所以再也没怀上第四胎过。





她爹自从知道老卢家后继没人后,整天唉声叹气的,没事就找点小酒喝喝好解愁,谁知这一喝就上瘾了,酒越喝越多,人也越来越糊涂,在慧茹五岁的时候,她爹因好酒失去了劳动能力,全家人都靠慧茹的娘帮别人刺绣来维持生计。





可慧茹的娘身体太差,不能长久坐着不动,所以所挣的钱不多,好在慧茹的两个姐姐从六岁开始就跟着自己的娘亲学刺绣。





五年过去了,十一岁的大姐品茹不仅长相秀气,她的手艺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比她妈好很多了,被杭州的一家绣房收去当了女工,每个月可以领一两银子的月钱补贴家用,再加上八岁的二姐冰茹也可以帮妈妈打打下手,家里的生活还可以继续支撑下去。


慧茹的成长





慧茹六岁的时候,也像姐姐们一样跟着妈妈开始学刺绣的手艺了,她学得比俩个姐姐又快又好,似乎她的前世是个刺绣高手一样,虽然二姐冰茹比她早学三年,但八岁的慧茹比十一岁的慧茹手艺似乎还好一些。





这一年,慧茹那个被酒残害的老爹,在一次晚上找人吃了酒后,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跌进湖里淹死了。慧茹的妈妈听闻这个消息后,伤心不已,大病了一场,本来不好的身体变得更加差了,刺绣活是没法干了,自己还不得不经常躺在床上由两个女儿侍侯着。





就这样过了两年后,慧茹妈的身体终于到了油枯灯尽的时候,撒手抛下三个未嫁的女儿追随她丈夫去了。





这时候慧茹的大姐品茹已经十六岁了,长成了一个漂亮的婷婷玉立的待嫁少女了,她也成了那家绣房的头牌绣师。她趁回家为母守孝的时候顺便也把自己的二妹和三妹也带到了那家大绣房拜师学艺去了,就这样,三姐妹在杭州城里相依为命的安顿了下来。





一年后,十七岁的品茹遇到了他生命中的另一半,慧如的姐夫是杭州一个姓沈的老员外的三公子。





沈三公子有一次去绣房帮母亲拿一件绣品的时候,正巧碰到了同龄的品茹,沈三公子对她一见钟情,热烈的追求起来,用了一年时间,终于把美人追到了手,排除一切困难把美丽又娴慧的品茹娶进了府。





在沈三公子的帮助下,品茹和两个妹妹自立门户也开了一个小小的绣房,取名叫卢氏绣房。





由于三姐妹的手艺都不错,没多久,卢氏绣房的生意便慢慢有了起色,很多大户人家的女眷都慕名找到这里来买三姐妹的绣品或定制绣品。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