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香儿

小王子最后到底是活着还是死了

人终有一死,如果自己喜欢的人死了,你是直接面对还是相信他还活在你的身边呢?




《小王子》这本书读起来很欢快,有些片段还让人笑得停不下来。但细细品读,你会发现这些看似欢乐的字符里也串联着一阵阵的悲伤,比如关于小王子的去向,他到底是死了还是真的回到了他的小星球去了呢?




当然我们都愿意相信,那个可爱又能干,会疏通死火山的小王子肯定还活着。他一定是回到了他的小星球里,和他心爱的玫瑰,以及他带回去的小羊幸福的生活着。


我相信每个能看得见星星的晚上,天边不停对我们眨眼的那颗最小的星星一定就是小王子的B612号小行星。虽然我们听不到小王子银铃般的笑声,但我们能感受到他开怀大笑的样子,你看他的笑声把小行星震得一颤一颤的,所以小行星不停的对我们眨眼睛呢。

但当我把这一想法分享给儿子时,儿子却用他的观点反驳了我的说法。


儿子的理由是:“小王子最后当然是死了,他是被沙漠里的那条毒蛇咬死的,他的尸体不见了,是因为被晚上急生的沙尘暴埋在了沙子的深处。不信你抬头看看天空,有星星的那些晚上,天边最远的那颗小星星就是因为它痛失了自己的主人小王子而不能自己,每天都哭到身体颤抖,像给我们眨眼睛一样。”

儿子是个小直男,果然他的答案也很直,不带任何色彩,答案直接了当。


你喜欢的那个人死了,你是该直接接受还是用善意的谎欺骗自己呢?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