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香儿

可爱的小王子,我爱你!

暑假这几天,我在带孩子时,会有意无意的放英文版的《小王子》这本书的音频给他们听。


自己跟着孩子一起听时,听到兴奋处,想起我好像在一年前帮女儿买了《小王子》这本书的中文版本,然后再想起我好像在老乡雷佳佳的多篇文章里看到了小王子这个名字,让我记住了这个温馨的名字,我想看这本书的欲望更强了。





今天我迫不及待的从书丛里,找到了这本书来看。这一看我被这本书完全吸引住了。





​我很喜欢小王子,我很愿意做小王子的狐狸朋友,我更愿意成为小王子用心呵护的那朵玫瑰花。





小王子啊,你带我认识了你的星球,虽然你的星球陪伴你的只有两座活火山,一座死火山,还有一朵玫瑰花,还有干不完的家务(拔猴面包树)。但我非常喜欢你的星球,因为你的星球有可爱又聪明的你,有漂亮的玫瑰花做朋友,还有用不尽的环保能源,能在火山上做饭吃,这是多么奇妙的事啊。





小王子啊,谢谢你介绍那个国王给我认识,这个国王为了能让他得到你这个唯一的居民,他很努力的想办法要留住你,可惜你最后拒绝了他,我想他的余生都会在后悔中度过吧,后悔自己没有想出绝妙的办法来留住你,让他过一把真正统治人的瘾。





小王子啊,是你告诉我,爱慕虚荣是一件让人痛苦的事情,我会把你的忠言放在心里时刻回响在耳边做为警醒。





小王子啊,是你告诉我,让一个酒鬼觉得羞愧是一件是很难的事,所以我不会再相信任何酒鬼想要戒酒的鬼话了。





小王子啊,是你告诉我,要想真正的拥有一个人或一件东西就应该对他们做有益的事,好好的爱护他们,而不是空想加白忙活。





小王子啊,是你告诉我,这世界没有方圆就不成规矩。我们要做那种对待事情要一丝不苟,按章办事的人,才能收获快乐和幸福。





小王子啊,是你告诉我,我们做人要脚踏实地的自己动手去做,不能纸上谈兵,否则只能让自己变成一个笑话。





小王子啊,也谢谢你让我知道了在这个世界上活着,我们不仅要用眼睛去看,也要用心去看任何的事物。





小王子,你说:使沙漠如此美丽的,是它在某处藏着一眼泉水。





我想说的是:使世界如此美丽的,是小王子你带来的那颗美丽又真诚的童心。





小王子,我爱你!你将成为我永远的知己。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