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香儿

为“爱侣”报仇的大蛇

90年代末,农村的部分有钱人开始放弃自家的瓦房,重新选地修建平台房。


大慨他们觉得太烦着和别人争抢晒谷场的地盘了,所以自己建个平台楼房,收割的时候想怎么晒稻谷就怎么晒。


刘家村的刘三头脑很灵活,很有生意经。他从中看到了商机。


修造平台楼房的时候要用水泥和碎石头混合成混凝土使用。


他望着他们村外的那几座石头山,满脸笑成了花。他要发大财了!


他要用他手中的魔法棒把这些石头全变成他口袋里的金子。


刘三马不停蹄的忙活起来。


首先他找村委会签了合同把那几座石头山承包了下来,然后着手从官方途径买了很多炸石头的炸药,再加几台碎石机。


他的小石场准备妥当了。


就这样,刘三带着小舅子等几个亲戚把卖石子的生意张罗开来了。


刘三在这之前是靠自己在村里的大河里炸鱼养家的,所以对于炸石山的活,他就是老师傅一把手了,请别人还没有他厉害,因此他就是石场的炸石师傅。


转眼八年过去了,刘三的魔法棒很厉害,用山上的石头不仅给自己家换来了村里的大别墅,还买了别人想都不敢想的小汽车。


他成了刘家村的首富,村里其他人都很羡慕他。


这年的秋天,因方圆十里盖房的人太多,石子的需求量也非常大,刘三为了多挣钱,一直在石场像个陀螺一样忙个不停,每天不到天完全黑都舍不得停工。


11月下旬的一天,刘三办完老父亲的生日午宴已近下午三点,他人也陪酒陪得舌头都大了,本来想帮家人整理好桌椅后,趁机在家休息一下,不去石场帮忙了。


无奈他的妹夫打来电话说有个顾客等着要石子,采炸出的石头已经用完了,马上要面临无石可碎的场面,让刘三赶紧过去放几炮炸些石头出来救场。


刘三一听说了这个情况,急忙放下手中的活儿,马不停蹄的赶往采石场。


刘三不曾想到,他的最后一炮却不小心炸到了蛇窝,炸出了一条血淋淋的大蛇。


虽然当时的场面很血腥,但见过不少大风浪的刘三并没有被吓着。


过了几天他就把这件事给忘了,像平常一样继续忙着他的采石生意。


秋去冬来,春走夏至!


在这段时间里,刘三的日子照样过得很精彩,采石场的生意也很兴隆。


这年夏天的天气异常闷热,很多村里人为了解暑,一到傍晚就泡在村里的大河里,刘三也不例外,他从采石场回家后都会在村里的河里泡上几十分钟才回去吃饭。


快接近秋天的一个傍晚,刘三和同村的十几个汉子照旧来到河里泡澡。


泡了不到半小时,天忽然阴沉下来,暴雨马上将近,河里的汉子们都急着要上岸去穿衣服好回家避雨。


身肥体胖的刘三慢悠悠的游在最后面,眼看马上就靠岸了,这时从水里钻出了一条大蛇,把刘三死死的缠住,让刘三上不了岸。


在河边上穿衣服的那几个汉子看到这个情况都吓呆了,看到蛇又大又凶猛的样子没一个人敢下河去救刘三。


他们中有几个机灵点的反应过来后赶紧跑回了村里,准备回家拿鱼网套住大蛇和刘三,好把刘三救上来。

可惜的是,等他们带着刘三的家人返回河边的时候,刘三和大蛇早就没了踪影。


刘三的家人在河边哭得撕心裂肺。


他们花钱找人打捞了好几天才把刘三的尸体打捞上岸,选了个吉道日子把刘三给埋葬了。


事后,很多人都说刘三当初炸的那个蛇窝是一对蛇夫妻的爱巢,刘三把母蛇炸死后,痛失爱妻的公蛇用了快一年的时间找到了机会为它的妻子报了大仇。

唉,想不到,连最冷血的蛇都这么有情。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