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香儿

改写90年代武侠神剧《江湖恩仇录》的结局







70后和80后的人我相信都看过中国内地启蒙武侠剧《江湖恩仇录》。




这部剧现在再看,真的是分分秒秒都想弃剧,不过那时候可是我们这群孩子们每天必追的剧。


我记得这部剧轮到我们那个边远的小县城热播的时候,已经是94年了,那时我正在上初二。


那时候在我们班里,每节课下课后都会有人讨论这部电视的剧情,还会猜下一集的剧情。比如黑凤凰是不是又要死了,死了还会复生吗?当然我们这群女生特别关注的还是李小刚和向春花的感情走向。


这群女生中也有我的身影。直到现在这部剧的其它剧情我都忘得一干二净,但李小刚和向春花和黑凤凰这几个人的名字却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一直没忘。


剧集刚开始时,李小刚和向春花是敌对关系。向春花起先一直以为李小刚是她的杀父仇人,所以看到李小刚就分外眼红,见他一次就拔刀一次。


到最后误会解开后,俩人在磨难中成了互相爱慕的情侣。


有一次,在李小刚中毒后,向春花为了救情郎还不顾自己是黄花大闺女的身份,竟然俩人脱光衣服一起疗毒了。


按这个走向,我们这群女生认为电视剧大结局的时候,李小刚和向春花会喜结良缘,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哪知道最后李小刚为了江湖的安危,竟然忍心抛弃了向春花,娶了当时的魔教头目黑白教主为妻。


这个结局播出后的第二天,我们教室简直是炸开了锅,很多女生都气不过,一天都在骂李小刚这个负心郎竟然把我们的温柔又漂亮的女神向春花伤害了,他可以和黑白教主在江湖上双宿双飞,而向春花只能孤零零的一个人隐居山林疗伤。


当然气不过的女生还会在脑海中幻想着改变剧情。


我当时想如果我是编剧,我会这样改写结局:


李小刚和黑白教主结婚后,向春花一个人来到了一座深山隐居。没多久,她就发现她怀孕了。为了江湖的安危,她没有把怀孕的消息告诉李小刚,而是一个人准备偷偷的把孩子生下来。


几个月后,向春花迎来了十月分娩,一个粉嫩的小男婴应声落地,向春花给他娶名叫李思刚。


五年后,李小刚用自己的智慧把危害江湖的黑白教解散了,李小刚废了黑白教主的武功,把她托付给一个一直暗恋黑白教主的下属照顾后,决定去找向春花复合。


他打听到向春花自从和他分手后,便隐居了山林,但具体地址不知道,于是他一座座山的找。


又一个三年后,在一座山脚下,他碰到了一个八岁的小男孩,他从这个小男孩的名字知道了小男孩的身份,并通过他找到了自己一生的爱人向春花。


从此以后,他们一家三口在深山里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