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香儿

花太香——记《楚留香新传》之云萝公主

“……伊人风度翩翩处处留香,月光山中幽幽亮,晚风吹愁如海浪……”





第一次看任贤齐主演的电视剧《新楚留香传奇》的时候,听了他唱的这首主题曲《花太香》后,我就喜欢上了这首歌。





这部剧美女如云,最让我记忆深刻的不是那几个女主角,而是只出现了几集的那个倾国倾城的暹逻国云萝公主。





看完这部剧后,以后每次一听到这首《花太香》。那个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云萝公主便会浮出我的脑海。





云萝身为一国公主对爱情是非常向往的。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她不想像其他女子一样嫁给一个连面都没见过,自己也不爱的男子。她想出了面试招亲的方法在众多候选人中挑选夫婿,想从中找到一个人品和才智都不错的白马王子。





她和自己面貌丑陋的丫头互换身份并且设了多道难题,用尽一切方法想在众多男子中寻找出自己爱的那个Mr Right。





可最终命运之神还是跟她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她虽然找到了那个Mr Right.但最后阴差阳错的,她还是嫁给了一个自己有点喜欢但绝对不爱的男人。





大婚那天,她本该欢欢喜喜成为人人羡慕的王后。可不经意的一转身,却看到了她爱的那个人在远处默默地跟她告别。从此这个人便深深印在了她留下的每一颗泪珠里。





成亲后的她也许想忘记心痛,和她的附马一起在新的国家相依相偎平淡共处一生。可没想到她才做新妇两年,夫妻双双就被盗贼杀死在了宫中。





自古红颜多薄命,也许这对她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吧。 对于一个爱情至上的人来说,不能和自己最爱的人相守,活着也是一个木偶。





人生就是这样,你所得到的大多都不是你起初所期盼的,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评论(1)

热度(2)